I think I can fly

一八【abo】细水长流 上

好想看abo可是没有几篇,自个来吧,好像又没有啥abo赶脚
………………………………
    张大佛爷是个乾元,齐八爷是个坤泽,哦,前面一个是人人皆知的,但是后面那位别人都以为是个中庸,只除一个人,那就是齐铁嘴自己了,想当年他老爹掐指一算,立马皱眉道:"生在九门却是个坤泽,时也命也!"后来齐老爹东奔西走,终于寻得一枚古玉,郑重的将玉挂在齐铁嘴的脖子上认真嘱咐道“这枚古玉可以压制住你身上的气息,切记万万不可在外人面前脱下”   
   多年过去后他老爹早已仙逝,而他也一直将那块玉戴在脖子上从未摘下,别说,这老祖宗的东西还真管用,再配上他们老齐家自制的药,齐铁嘴就这么自由自在的当了中庸这么多年,直到他遇到了张大佛爷。按理来说张佛爷是九门之首,而齐铁嘴身处下三门,齐铁嘴又注意着不怎么和乾元太亲近,不应该会有那么多纠葛,坏就坏在他年少不懂事,当时张大佛爷要下一个大墓,那个墓齐铁嘴看过,大凶,于是他在和别人侃大山的时候漫不经心道:"这次下墓肯定得折几个人进去,还会空手而还。"    
   不是你说,喝酒闲聊侃大山的几句话你要辣么认真做什!!!我还说过我和嫦娥天天晚上在梦里幽会你怎么不信呢!偏生我们张大佛爷就是那么认真,这次回来后听到关于齐铁嘴的话,二话不说直接就带着一大帮的人,气势汹汹的冲向齐铁嘴的盘口,说是盘口其实也就是一个算命的小摊子和后面的一个小香堂,张大佛爷就这么大咧咧的坐在摊子前,信息素霸道又浓烈,齐铁嘴一看到张大佛爷就知道没好事,心里暗暗叫苦,早上忘记给自己卜一卦,这不宜出门啊。现在想躲也来不及,他闻着张大佛爷身上传来的信息素,一边心想不愧是当兵的,连信息素都是硝烟味,一边抱拳摆上一个略显谄媚的笑:“张大佛爷光临此地,真是让此地蓬荜生辉啊”    
   “久闻八门神算的大名,今日前来正是为了求得一卦”张大佛爷正襟危坐,对齐铁嘴微微一笑。      齐铁嘴被笑容微微晃了神,心想这小子长得真不错嘿,听完又连连摆了摆手说的“客气客气,我不过就是一个算命的,混口饭吃而已”    
    “八爷有才,不必过谦”      
    齐铁嘴心想这一上来就捧我,肯定是想坑我,八爷心里矜持地微微一笑,这事通常是我八爷来做,怎么会上了你小子的当。果不其然,两人又扯了几句皮后,张大佛爷表示之前那个墓想请着八爷一起再下去一趟。八爷立马摆出一个苦脸说道:“佛爷,我不过是一个算命的,这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还是个中庸,你看,这带我下去不是累赘吗。”     
    “八爷学识渊博,怎么能够说是累赘呢”张大佛爷继续保持微笑。“所谓的中庸,八爷放心,我的副官也是个中庸,一样也是个人才”    
     “……佛爷不知,我们齐家有个不下墓的规矩,这老祖宗的话,不能不从啊”齐铁嘴一副被人欺负的小媳妇样。
       ……
    最后齐铁嘴还是和张大佛爷一起下了墓,后来别人问齐铁嘴为什么答应张大佛爷,齐铁嘴一脸得意的说道:“这张大佛爷泪汪汪的求我,说没我不行,一定要我去,我一时心软,就答应了”。事实情况是张大佛爷还是一直保持着一脸微笑的表情,在齐铁嘴还在一直找理由时,缓缓地把一只枪放在齐铁嘴的摊子上。   
    “我说过,八爷有才,不必自谦”  
     第二天齐铁嘴下墓时两腿打颤,一直不死心的说道“佛爷,这墓大凶,不能进啊。”   
    张启山走在前头看都不看齐铁嘴,认真说道“放心吧,我会保护你的”,因为没有转头,他也没看见齐铁嘴微红的耳根,只听后面没了声响,便一直往前走。  
   “美色误人啊”齐铁嘴在心里默默嫌弃自己。 这墓的确凶险,纵使张启山已经做了万全的准备和调查,也耐不住后面有一个除了脑子其他地方都不怎么灵活的齐铁嘴,张启山还是受了伤,为了保护齐铁嘴。
      齐铁嘴从出生起就没见过那么多血,一下子慌了神,他们又和其他人走散了,他只能背着张大佛爷一步一步往墓外走,怎么说张启山也是因为他受的伤,他一介书生,硬是咬着牙卖力的将他背着,周边弥漫着张启山比平时更浓的信息素,即使有玉压着,齐铁嘴还是有点口干舌燥,双腿发软。据说后来出墓时那个跟在张启山旁边的副官都被齐铁嘴吓到了,齐铁嘴双目发红,身上背着浑身是血的张启山,看到张副官后,直接两眼一翻,就倒在地上了。  
     醒来的齐铁嘴发现自己躺在自个家的床上,下意识地摸摸胸前的玉,松了口气,还在就好。转头一看,张大佛爷坐在旁边依然保持着那个神秘的微笑看着他,“你醒了”  
    “这不废话吗”齐铁嘴心里暗暗回道。他倒不敢直接说出来,说白了,他只是个穷算命的,惹不起这尊大佛。他扯起笑说“托佛爷的福” 
    原来张启山只是失血过多,并没有太重的伤,他底子好,竟然比齐铁嘴还要早醒,一醒来就跑到齐府。
    “我听张副官说是你将我从墓穴中护出来的”张启山敛起笑容,“大恩不言谢,从今以后八爷若是有什么难处,我张启山一定鼎力相助”  
   “佛爷,你这就折煞了我不是,你是为了护住老八我才受了伤,我救你出来是应该的,要这样算的话,你我一命抵一命,算是扯平了”齐铁嘴连忙摆手道。最后从此老死不相往来,齐铁嘴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这一次下墓就够他折腾了,今后再也不来第二回了。
   张启山沉默地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他的潜台词,齐铁嘴再次感觉到那股专属于乾元的霸道气息,心里一跳,这气息太霸道,连这古玉都无法压制。 
   “好好休息”说完这句话后张大佛爷直接转头离去,莫不是生气了?齐铁嘴心想。不多久齐铁嘴就把这件事抛置脑后。 
    齐铁嘴本身就没怎么受伤,只是为救佛爷浑身脱力,又被信息素一激,这才躺了几天。痊愈以后,齐铁嘴照旧摆个小摊坐那给人算命,心想这才是舒坦日子,之前在墓里发生的一切好像都离他而去,但也只是好像而已。
    齐铁嘴愁眉苦脸的看着面前的这棵小白杨,说道“今天家里有事,不方便过府,要不改日?”        小白杨学着他家佛爷微微一笑,“仙人独行,何来家事,八爷还是快快收拾摊位随我过府一叙吧”         齐铁嘴恬着脸笑道“真有家事,还是大事,实在不便啊” 
     “佛爷说了,算命的要是不来,就一枪毙了”小白杨客气的扬起手“请”
     “##¥%%…………”齐铁嘴认命的站起来收拾家当。   也不知道张大佛爷什么毛病,隔几天就过府一叙,动不动就一枪毙了,不过张大佛爷家里的点心还是蛮好吃的,齐铁嘴心里安慰自己道,还可以欣赏欣赏那张脸,齐八爷内心坚定地说,大部分原因是那点心! 
    久而久之长沙城里大部分人都知道了八爷与张大佛爷交好,有张大佛爷罩着,也没有几个人敢来沾惹八爷。偏偏有些不长眼的又不通事的日本人,想着来老九门分一杯羹,看来看去,就挑中了九门中最弱的齐铁嘴,直接砸了人香堂,把他给吊了起来。齐铁嘴晕乎乎地被吊着,嘴角都沾着血,心想:自己仙人独行,怕是死后也就几个伙计给自己收尸了。
    正一阵心酸, 突然一阵嘈杂声响起,齐铁嘴抬头看去,不知怎么突然就有种想哭的冲动,泪眼蹒跚的看着那个逆光而来的男人,对他微微扯了嘴角,不知怎么就安下心来,心想这朋交的真值,就这么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他循着气息就看到了上半身都裹满绷带那个男人就这么安安静静的躺在他旁边,没了平常霸道的信息素围绕,此刻的他闭着眼,齐铁嘴心加速跳了几下,长得真是不错啊,齐铁嘴再次感叹。从第一次见面就知道这小子长得好看哩。齐铁嘴动了动手,勾住了对方近在咫尺的的手指,满意的笑了笑,又晕了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看见一双直勾勾的眼睛盯着他,齐铁嘴吓了一大跳,不自觉就勾出一个微笑“你醒了”  
    张启山还是直勾勾的看着他不说话,他眼睛下瞟,突然发现自个还抓着人家的手指,猛的松开,脸上一热,打个哈哈道“真是睡太久都睡傻了哈,哈哈哈哈哈”张大佛爷也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张副官就直接推门而进,惊喜地看着床上的两个人,一点也察觉不到床上的气氛,开口道“佛爷,你们终于醒了”
     被这一打断,张大佛爷也不再看自己的手,对张副官点了点头,“去找个大夫来看看八爷的身体怎样”
    齐铁嘴一听这话也点头道“快叫大夫来看看佛爷怎么样”又转头对张启山咧嘴谄媚笑道“佛爷万金之躯,可是不能耽误”
    张大佛爷为了齐铁嘴孤身屠了一馆子日本人这个消息传开后,佛爷的名声算是彻底散开,有些人拍案叫绝,说杀得好,有些人认为佛爷这人重情义,总之各种好评不断,齐铁嘴坐在张府的花园里声色俱全的描绘着外面如何夸奖佛爷,而后又狗腿的送上一杯茶给对面微笑听他讲话的佛爷。张副官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阳光下那个书生带着眼睛穿着一贯穿的长袍,眉眼带笑的对着对面的军官手舞足蹈的说话,而张启山,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张启山有时候会因为对方的一句话晓得咧开嘴,露出不常见到酒窝,而眼睛也一眨不眨的一直盯着对面的书生,仿佛着世上只能看到他一人。这一刻,仿佛时间都慢了下来,不愿打扰了二人。

评论(3)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